2010年4月1日 星期四

「認真」的定義!

S問:怎麼樣才算認真?



很簡單啊!

當你在專心用方法的時候,你就會成為認真的人;

你義無反顧!唯一成就你的就只有這條路,你就會變成認真的人。



我那時用方法是這樣用的呢!

我用放鬆,練習放鬆,練習了一個禪七;

就是練放鬆而已,練了一個禪七!



大部份人都是這樣放鬆的,

一坐上去,木魚敲好,放鬆…放鬆…放鬆……他就開始用方法了。

而我不是,我是整支香,甚至到了敲引磬都還在練放鬆。



當然不一定要像我這樣,

但我只是說明我在對方法的那個態度的認真度,

我都要求得讓自己…確實!知道那是怎麼一回事!

我不會放過任何一個疏忽的地方。

沒有留言: